小孩子長很快
每年冬夏兩季必得添購新裝
即使有些很漂亮很喜歡或穿起來非常好看的衣服
頂多就是穿兩年,還真可惜啊

也因為小孩長得快,所以我一般都買很平價的市場牌或網拍牌衣服
我知道很多家長覺得有螢光劑或XX劑之類的,絕不會給孩子穿中國牌
但每每到專櫃看見一件超簡單的上衣要價690.790,我真的買不下手
更別提我喜歡的,往往1200起跳-->只能穿一季或兩季耶!!
光是百元童裝,弄髒時我都會很珍惜的好好洗了
穿這種N百破千的,弄得髒兮兮時怕媽媽我不歇斯底里了
(不過也不會真的只有百元啦,還是有分平時弄髒穿的跟稍微好一點的衣服)

小柚算不太會長吧
所以衣服比較省
今年買的衣服,可以穿到第三年的早期,真神奇

有時夏天或秋天會突然到來,一檢查衣櫃才發現沒衣服可穿了
所以後來我會習慣多買一兩件大一個尺吋的,在突然換季時才不會太窘迫
這一招在小柚身上萬無一失
甚至買大一個尺寸,在隔一年後都還會偏大,因此我買得很心安

但這個理論在晨曦身上破局....

例如,小孩子兩歲多大概穿5號(夜市尺碼),因此明年的就是7號
去年添購小柚的9or11號,順便買了13,到今年還挺大的
晨曦呢,去年穿5號,買了7號,結果今年穿起來就短了點
小子直接跳9號了...

但這傢伙明明就很瘦啊,怎麼會跟姊姊不一樣?
想了半天,原來是男女差異,男生較高女生較矮
小柚五歲半才110cm,晨曦三歲半已經接近100cm了
難怪當初小柚7.9號的衣服多穿了兩年
該說小柚太矮還是晨曦太高?

所以今年起不幫晨曦多買下一季的衣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lyrenny 的頭像
    lovelyrenny

    小柚媽咪喃喃語

    lovelyr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