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生日把拔沒有陪我過
因為當天非假日,加上我回娘家
所以我們是分隔兩地度過
其實也沒什麼,我不是個很注重節日的人

後來天外飛來一筆橫財
把拔跟馬麻就決定把小柚放在外婆家
我們兩個要好好去吃喝一頓,算是補償媽咪的生日
既然是橫財,當然要吃平日吃不起的玩意
很迅速的決定到漢來的45樓鐵板燒餐廳
這一生都沒進過高級鐵板燒餐廳呢

一進去,嗯,人還不少
一個廚師大約服務五個客人最多
鐵板很乾淨,銀亮如鏡
翻開菜單,哇~~不愧是高級餐廳,連價格都這麼高級
雖然有橫財,但是我們還是只能點中低價位的套餐(1700)
(其中有一份主廚推薦,5000元的套餐,真嚇人)

喜歡吃牛肉的我,本來想點肋眼牛排
(好吧,我承認這份量比較多,大食量的我才吃得飽)
但是考慮了一下,我跟把拔都點了一樣的海陸套餐
隔壁坐了三個女生,兩個大約四十多歲、另一個二十多歲
看起來就是生意很成功的人物
她們開了一瓶紅酒,其中一人的腕錶是chanel的白色陶瓷錶
其實感覺還滿像我三阿姨那樣的人呢
偷偷的環視全場,ㄟ~我們該不會是這邊最窮的人吧,哈哈

然後來說套餐內容
首先是前菜,一份由各式cheese與臘肉火腿做成的冷派
湯(磨菇湯、洋蔥湯)、沙拉(自選千島或油醋或酸橙醬)、一片現烤大蒜法國麵包
以上是由服務生端過來現成的餐點,都有一定以上的水準,連醬汁都很好吃

之後就全是廚師當場做的
依序是:
前菜:現煎花生豆腐、鮮大甘貝、鮮魚的拼盤
焗烤海鮮盅:內有甘貝、魚蝦等,醬汁味美,香濃的cheese味,一點也沒有麵糊味
(吃到這邊,其實已經有點飽了,但主菜都還沒上呢)
很令人讚賞的是,每吃完一套食物,用過的刀叉全部撤下再換新的
不會有刀叉沾了沙拉卻放在桌上那種尷尬的感覺

上主菜前,先擺餐具
這次除了刀叉,又多了一把形狀奇怪的剪刀,與一盅熱的檸檬水洗手用
接著廚師開始現煎半尾活龍蝦
老公說龍蝦的鬚鬚似乎還在動
我不敢看,秉持著媽媽教育的要有慈悲心
我默默的為她們頌著佛號>_<
但是那一點點的悲憫心情,在龍蝦送到盤中時完全消逝無蹤
那現煎龍蝦,我是第一次吃到
只能說,真是太美味太銷魂了
首先,沒有半點腥味,龍蝦送上來那一刻只覺得有點酒香撲上
然後輕切蝦尾,非常有彈性
所謂彈牙的感受,大約就是這般吧
以為半隻龍蝦會很小,其實一點也不小
肉非常結實有咬勁,香味入舌真不忍吞下
張望左右,看得到的客人都在吃龍蝦
心中慶幸剛剛轉了主意也點龍蝦,否則一定會扼腕啊

當我把身體的肉都吃完,正在想那支剪刀要如何使用時
有個漂亮的服務生過來問我是否需要幫我剪開頭部
我直覺的說不用(想說不必麻煩他人咩)
那小姐親切的說,可是管中都還有肉耶
(因為其他人都沒動剪刀也沒吃頭部,我以為頭部不用吃)
想想我就說,那就麻煩您了
親切的小姐把龍蝦的小觸手剪開,把肉直接推出來(好有技巧喔,真了不起)
然後那個本來讓人不知如何下手的頭,現在我只要優雅的兩指輕拿,就能送到嘴中
我以為她會繼續幫我旁邊四個人服務,結果沒有,小姐就離開了
我問老公是不是我看起來很矬,所以她只幫我服務?
不過想想,可能是我坐在最旁邊,她能站在我身邊
而其他的客人旁邊都有人的緣故吧

好吧,美味的龍蝦吃完了
接下來是海陸的「陸」部分了
我點了菲力,廚師建議五分
老公則點羊排

這時看身旁的三位小姐,她們有一道我們沒有的菜色--香煎鵝肝
原來她們點的是比我們更貴一級的套餐,所以多了一樣菜(2350)
「陸」部分的主菜份量也比較多
不過說實話,真的都快吃不下了,還好沒點
喜歡吃鵝肝的我沒點的原因,是有次我去台南大億麗緻
在義大利餐廳吃了一份黑松露燉飯佐鴨肝
媽啊,那個鴨肝之油,讓我嚇得退避三尺
小小一塊居然吃不完,讓我以為所有肝類都是這樣
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大億麗緻沒處理好吧
至於那個菲力,就沒什麼好說的,評價普普,很嫩,就是很嫩而已
特別的是,配菜以蘆筍、鮮香菇、大蒜三者炒成的
食材切成一口大小,炒得非常入味,盛在圓盤的一半
圓盤在還沒放任何食物前,有均勻灑上鹽跟胡椒
然後煎好的牛排也切成一口大小,鋪在配菜上,吃時可沾點旁邊的鹽
擺盤很高雅,吃起來也不會狼狽
吃完菲力,居然又炒上一小盤青菜
這時馬麻已經完全陣亡,吃不下了,只好浪費掉

所有主菜都上完後,就是清場,準備吃點心了
先上來的是水果,兩塊西瓜、一塊木瓜、半個奇異果
優雅的以刀叉進食
同時上來的還有用烈酒杯裝的一小杯冰淇淋
我們在吃的時候,主廚則開始現做甜點,銅鑼燒
冰淇淋是飯店自製的(所以才能漂亮的裝在烈酒杯中)
看起來像是香草冰淇淋,吃起來卻有股香濃的藍姆酒味
真是讓人意猶未竟啊,我這種愛吃冰淇淋的人真想要個三大盤來吃,哈哈
銅鑼燒現煎,中間放了點餡
一樣用刀叉吃,廚師也建議可以把冰淇淋抹在銅鑼燒上

這些全吃完後,就是移師到隔壁酒廊去喝最後的飲料--紅茶或咖啡
沒有果汁的選項,因為一進餐廳就有服務生來問是否需要點一杯現榨果汁或紅酒
馬麻因為現在不適合喝酒跟果汁,所以都沒點
最後的洋甘菊茶也沒喝完,實在太飽太飽了
跟把拔結帳走人,結束快樂滿足的一晚上

至於沒有照片咩
請大家原諒我沒膽在這樣的五星級餐廳、廚師面前
把每一道菜都照起來
所以所有的美味留在我心裡就好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lyrenny 的頭像
    lovelyrenny

    小柚媽咪喃喃語

    lovelyr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