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南兩年多了
昨天我第一次深切的想念台南小吃

想想以前真是太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大概是隨手的小吃美食實在太多太多了
根本是家常便飯--不煮飯時天天吃的玩意
我又住在離美食區都不很遠的安平
舉凡安平老街附近的蝦餅、烙餅、蝦捲(吃到不想吃)、霸王豬腳(夏林路的本店比較好吃)
保安路上的香腸熟肉(讚!)、豬心冬粉、浮水魚羹(這個我不愛)
國華路那一堆小吃--碗粿、掛包、米粉、春捲...等 (這一排我比較不愛)
下大道意麵(意麵還是台南的最好吃)、下大道米糕(米糕更是台南的好吃)
還有一家我們私人口袋小店--大樹下的魯味(尊王路巷子內,後來有上過電視,但是麵很普通)...等
在沒有小孩以及小柚還是baby期那段時光,常常都是桌上佳餚
好幾家店都吃到跟老闆認識,從未婚小姐吃到當媽媽

也大概因為吃膩了吧,剛離開台南時並沒有特別想念
聽到別人提起台南小吃多好又多好時,也沒有什麼同感

昨天突然想吃米糕,就跟老公到辦公室附近找
結果吃到一間老店(米糕X)---根本是大雷
那怎麼可以叫米糕呢?

一瞬間,我們兩人都好想念台南的美食
雖然那時住得很偏僻,可是家附近不遠的那條街好吃的東西就很多
深海過魚湯、米糕、廣東粥(小柚小時候我常會買)、排骨飯、外省麵等
還有集集的培根起士火鍋~讓我這個不愛小火鍋的人每去必點


我們怎麼能抱怨台灣的韓國菜不韓國、川菜一點都不川呢
離開了台南,連米糕都不米糕;意麵都不意麵了啊~~~

吃了一口後我們同時嘆一口氣
於是我說:「要為了米糕跟意麵調回台南嗎?」

(還好今天中午去鳳邑吃了一碗米糕後,終於覺得平衡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lyrenny 的頭像
    lovelyrenny

    小柚媽咪喃喃語

    lovelyr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