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有點忙,這週有點懶
這樣拖下去也不是辦法
只好強迫自己寫點東西
要不然網誌大概要關門大吉了,哈

話說,我下個月要去德國過耶誕節***ˋ(^▽^)ˊ**
之前幫小柚辦了護照(可憐希希跟外婆在家)
這個月資料準備完全後,想找旅行社幫我送件
看了幾家知名的旅行社代辦費都很貴
例如ezfly.eztravel等
德簽費用是60歐元,旅行社定價是3500左右
小朋友不需簽證費,但旅行社還是收3500
真想叫他們用搶得比較快啦

但叫我自己上台北,想到要帶兩個小蘿蔔頭坐高鐵來回
隔天才能拿,又要過一夜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請親戚朋友代拿,哪一個不用上班?
要人家請假多跑一趟我也實在說不出口

於是找到一間便宜的旅行社請他們代辦
我資料準備得算是齊全:
個人資料、存款證明、機票明細、老公的租賃契約、護照簽證
老公的邀請函與他的個人履歷表等一應俱全
本來覺得應該會很順利吧
隔天接到旅行社電話,還很開心得想說簽證下來了
沒想到.......

因為我要帶小柚去找爸爸
德國在台協會要求老公在德國當地的市政廳
辦一個「簽名公證」的玩意
用來證明這是他本人簽名,他「同意我帶我們的孩子過去找他」
然後還要「把正本從德國寄回臺灣」!!

老實說我第一個想法就是:我們被刁難了~

這種事如果在台灣,打幾通電話也許就好了
但在別人的國家,用我們不熟悉的語言,去問一項連當地人都不一定會知道的程序
真的很困難
就像在台灣找個路人問:你知道簽名認證怎麼做嗎?
我想五個有四個會說不知道

不過問題產生了就得解決
老公到市政廳找了網頁服務,並沒有此項服務
於是決定明天一大早他自行去臺灣駐德辦事處詢問
一開始是遇到德國人,雞同鴨講半天對方根本不知道我們的訴求
然後出來一個臺灣人,用國語說明才明白來意
很幸運的(?)他說他們就有這項服務
於是當場簽名、蓋章,11歐元跟我們說了掰掰

因為我在接到旅行社電話後,有打去德國在台協會問
我希望可以跟他們嚕到不需要此項證明
看能不能爸爸簽名寄回臺灣即可
不過換了三個辦事員、講半天都不行
最後簽證官接了電話,詳細跟我說明牽涉到小孩就是得謹慎點
因為之前有什麼綁架事件、發簽證國家需要負責blabla...
(當聽到Guten Tag時,我整個人石化了3秒鐘...才想起我應該會講英文 囧)
小小的收穫是,簽證官最後自己說不需正本寄回,fax即可
這對我們來講可是省了大麻煩
還要等他從德國寄回來,大概兩個禮拜都過去了....

所以爸爸拿到簽名認證後
(總之就是你得簽名的文件,當場簽字給官員看,然後對方蓋一個「確定是本人簽名」的章)
以掃瞄方式寄給我,我用彩色列印印出來
我們順便又印了他的當地在學證明、當地存款證明等
(一個小小的旅遊簽證,搞得好像我要去好幾年一樣...)

拿到後的隔天早上我打給德國在台協會
問他們是直接傳真進去?還是交給旅行社?
(這時我的簽證還處於補件狀態)
回答是「自己傳真,因為旅行社通常會壞事」
這時我可以感到在台協會對旅行社似乎全無好感
過一會我接到旅行社電話,居然跟我說我的簽證被退件了
真是有夠複雜的

這時我決定拿回來自己去台北辦吧
至少我怎麼被退件的或少什麼東西,可以當面跟協會詢問或爭論
(但還是被收了800代辦費,嗚嗚~沒辦成還是要收費...)

隔天小柚請了假,一早八點我們就坐上高鐵直奔德國在台協會
路上想著,這樣完全的準備,應該不可能不會過吧?
到了那邊辦的人不多,只等了5分鐘就輪到我了
辦事員把我的資料拿進去給簽證官看,要我等一下
這時我看到隔壁櫃臺一個大約20歲左右的男學生在辦簽證
他的資料只有兩張+護照(我是厚厚的一大本)
小姐只問他「有存款證明嗎」,他說有
掏出來後不到兩分鐘,我就看他拿了一張收據要離開了
嗚嗚~為何他的不必簽證官看呢

我無聊的東張西望,看見有個外國人正從玻璃窗後看著我
直覺的知道那就是簽證官
他看到小柚後,突然眼睛一亮爆出一大段英文(德文?總之沒聽懂)
然後裡面三個人一起都在笑
小姐說,簽證官說小柚超可愛的(嘿嘿~驕傲的勒 Y( ̄▽ ̄)>)

然後我順利的拿到收據
小姐特地叮嚀我「簽證官提醒妳,這不能當居留簽唷」
我笑笑的說我機票都開了,時間到就會回來了
心裡疑惑,是怕我跳機非法居留嗎?
我可是還有一個小人質留在台灣沒帶去的呢

然後拜託老公的弟弟去幫我拿
好心的帥弟弟一口答應隔天早上請假去幫我拿
真是差點感動到痛哭流涕
(給小弟:你穿襯衫打領帶真帥啊~)

插曲:
兩個弟弟跟老公長得其實都有點神似,穿著正式服裝更有兄弟樣
我問小柚:叔叔穿這樣有沒有帥?小柚點點頭
我又問:那叔叔有像爸爸嗎?小柚搖頭
最後問:那叔叔跟爸爸那個帥?小柚說「把拔!」
真是死忠的好女兒啊^^

隔天簽證就下來了
拿到半年多次入境簽,算是很久的了
(當初去義大利玩,玩17天就發給我18天簽證....)

這次的教訓是:人不能懶惰
有些複雜的事情還是自己去辦,不要讓旅行社代辦
我在等待時,也是有一件旅行社代辦的遇到困難
如果本人去,看到是一副好人呆臉樣,也許很多困難都不會出現
而且旅行社不用我自己寫好的表格,硬是要重寫一張,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
我勾選一次入境30天旅遊簽,也被改成多次入境簽,真的很畫蛇添足
搞不好因此被懷疑我有非法意圖
所以還蠻無言的啦~

不過還好一切順利
下個月的這時候,我就在德國啦,哈哈~
可憐希希本次被留在國內
因為他實在太小了,還沒辦法很聽話
我也擔心他坐飛機那麼久的時間會一直鬧
加上天寒地凍的,帶他去不很適合,只好讓他留下
我心裡很不捨,這孩子出生以來沒跟我分開過
有時我連出去一天都會想他
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lyrenny 的頭像
    lovelyrenny

    小柚媽咪喃喃語

    lovelyr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