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總幻想著
等兩個孩子都上學後,我一定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真的在七月那個月,他們倆同上幼稚園時
我的確是過著快樂悠閒的生活
但小學生活卻跟我幻想的完全不一樣!!

雖然過了一個月也漸漸習慣這樣的作息了
不過每天被時間壓榨、而時間在過卻快到讓人害怕啊

從九月後我是這樣過生活的:
六點多起床,弄早餐、打理自己、叫小孩起床穿衣整理
7:20-25一定要出門,趕在7:50之前到校(我還是不明白那麼小的孩子幹嘛那麼早上課?)
每天塞在車陣中,連一個紅綠燈過不去都要斤斤計較真是太傷神了
還好一早由老公開車,我可以攤著約40分鐘,等老公到辦公室下車後,再換我送晨曦去上學
而全家人一起出門真是苦了晨曦
本來可以睡到接近八點的他,被迫提前一小時起床
每天起床氣大哭,總是讓寧靜的早晨染上怒氣不快
家裡只有一台車,上班上課又都那麼遠真是不方便啊

到家已是一小時之後了
讓自己吃點早餐、喝個咖啡,然後開始做家事
洗衣晾衣收衣折衣,一邊想著難怪很多人需要菲傭
整理家裡打掃收拾又花掉好多時間
收拾碗盤燒個開水,怎麼每天有那麼多需要收拾的東西啊
好不容易清閒了,坐沒多久11:30又要出門接小柚下課
如果需要上大賣場採買家用品,則一個早上的時間就幾乎都沒了,買完直接去接小柚在一起大包小包的回家

12點接到小孩,吃完飯睡午覺,睡醒開始盯著寫功課
寫完功課時間差不多要下樓接晨曦
然後叫小柚練琴,出門買菜也該開始準備晚餐
反而吃完晚餐、收拾完畢是我一天最放鬆沒事的時候
如果不用準備晚餐的日子大約晚上都有事,不是陪上課就是運動
也該是要準備出門的時間了
因為要早起,每天睡覺的時間也提前,九點開始就準備睡覺行程
換睡衣刷牙吃藥(為什麼小孩總是在咳嗽?)、關燈罵小孩睡覺
每天就在這種循環中度過

因此我更不捨孩子睡後的時光,那是我一個人可以獨享的放鬆夜晚
寧可犧牲睡眠,一杯紅酒伴著我網路到處晃也覺得人生很美好
然後,微醺的入睡。

日復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lyrenny 的頭像
    lovelyrenny

    小柚媽咪喃喃語

    lovelyr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