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很喜歡香甜感、以及木質調的味道
木質調大概是指各種木頭的味道
而不是香水中木質調的味道,倒是不太愛木質調的香水
最怕東方調orz

之前上課上到香草,直覺就是那在甜點中香甜的滋味
作布丁時一定要加入的,為了掩蓋蛋的腥味
老師說到可以自製香草糖
於是我很開心的到食品烹調行買了從馬達加斯加坐飛機來的香草
很簡單,只要把香草莢切段放入糖罐中一段時間即可
(煮布丁時,是要把香草籽挑出來放進去煮,似乎不是用整根)

放了一段時間打開來聞,嚇了我好大一跳
很濃,而且不是我記憶中的上揚香草味
拿給老公聞,他只說「你的糖是不是放太少了?」
真的很濃,目前香草糖還是繼續燻泡中,我還沒使用過,大約燻有一個月了

昨天拿到合購的10%香草,味道居然跟我的香草糖一模一樣
那那那...我上課所聞到香草冰淇淋的味道是什麼?
因為老師上課很快,有時候會一時沒聽清楚
仔細回想了一下,好像有聽到「香草素」這個名詞
決定下次再去問老師

一開始使用精油的人,都會覺得味道很可怕
因為我們早已習慣濃郁又香甜味美的人工香氣
對於真正天然的味道,反而很不能接受
有聞過除草時的味道大概就知道,那是純天然的但完全稱不上甜美,頂多是舒服
至於受歡迎的花香--玫瑰、茉莉、桂花等等超昂貴精油
如果聞他原濃度的氣味,很多人會覺得噁心甚至頭暈,一點都不甜美清揚
要稀釋到3-5%才會覺得很宜人

那下次來把香草稀釋到1%試試看好了

突然想到,之前看見有賣cocoa精油的店家,難道是巧克力的味道嗎?
如果把vanila+cocoa調成按摩油,我不就變成香草巧克力人
哈哈~似乎是個有趣的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lyrenny 的頭像
    lovelyrenny

    小柚媽咪喃喃語

    lovelyr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