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個小妮子
在家裡是活潑開朗簡直過動
出外像條蟲,內向又安靜
難道跟天生太陰化忌無法融合有關?
總之她在野的時候,只有我跟她爸爸制得住她
有時候甚至只有我可以
外公外婆平時都太疼她,導致她不聽他們的話
除了非常偶爾,外公大發怒~那是粉可怕滴

昨天傍晚,我突然聽見媽媽叫我過去三阿姨家
三阿姨家住我家對面,兩戶共用一個30坪左右空中庭院
有共同出入口,很難得的住宅型態
我過去一看差點昏倒
小鬼把三阿姨家裝飾用的白色小石頭(一公分不到)
丟得滿地都是
然後曾祖母開始打小報告,說她叫小柚不要丟都不聽
外婆過去後看見,叫她不要丟也沒用,還故意丟
我過去後,先狠很瞪了她一眼
知道錯誤的柚,站在原地低著頭
媽:「妳怎麼這麼壞,弄得這麼髒?」
柚:「媽媽對不起」
媽:「妳這樣不是跟小木偶一樣不乖嗎?」
柚:「不一樣」(小小聲)
媽:「妳要跟小木偶一樣鼻子變長嗎?」
柚:「不要」(搖頭,小小聲的」

然後我指示她把所有在地上的小石頭撿起來
估計大約有100多顆吧
我也不幫她撿,只在旁看著
但因為石頭太散亂,怕她會撿很久
我稍微用腳把石頭推成一堆堆的

她一邊努力的撿,好像看起來挺樂的
有時偷偷用眼角喵我,順便說「我以後不會這樣了」
然後繼續撿,檢了十多顆就先拿去原本容器放著
然後回來繼續撿,又會對我說「我以後不會這樣了」

實在這種行為很不乖
可是看她之後自己乖乖的收拾善後
不時丟出一句「媽媽對不起,我以後不會這樣了」
又覺得實在很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r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