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以為母奶萬能
尤其是自己帶小孩的親餵媽媽
應該只要有ㄋㄟ,天下無難事吧
小柚也確實是這樣
不論怎麼哭鬧,奶一嘟就是安安靜靜的睡著
甚至有時早上她醒了我還不想醒來
嘟奶給她,就會瞬間繼續又睡著
母奶好像迷幻藥一樣
斷奶時痛苦得不得了
看見奶瓶好像看見毒藥一樣,寧可哭一個小時也不喝

可是在臣臣出生後,讓我知道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還是親餵的全職媽,兩三小時就餵一次奶
平時完全不擠出來,很偶爾才用到一次水解奶粉
但自從快三個月後,臣就不愛喝奶了
他在大哭時,我塞奶給他就更生氣的大哭
他不想喝時,塞奶也會讓他大生氣
或者他明明餓了,但環境不對、心情不對,他也不領情
寧可餓肚子一直哭也不肯喝奶
我真的餵得很挫折
也一直以為他是厭奶

他一個多月前喝配方奶喝得胖嘟嘟
後來喝母奶就漸漸的瘦了(還是結實了?)
雙下巴消失、漂亮的輪廓出現
我卻常要擔心他吃不夠長不大

每個孩子真的都差好多
臣再繼續排斥媽媽牌奶水的話
我大概也會被迫讓他喝配方奶了吧>"<

補充
剛剛午睡醒來,是喝ㄋㄟ的時間了
我把母奶給她,安安靜靜的吸了五分鐘吧
然後吐掉不吃,開始大哭,怎麼都哄不停
我一摸胸部還硬硬的,表示奶沒被喝掉
那怎麼不喝?
再試了一次,大哭給我看=_=
為了測試,我泡了60cc的牛奶,他一口氣喝完還意猶未竟
然後我擠了大約20cc母奶補給他喝,還是一口喝完還要哭
最後又泡了45cc仍是喝光光

好吧
我宣告
開始斷母奶改配方奶了
往好處想
我可以毫無禁忌的喝咖啡
也可以努力的減肥了~
也許這麼一來,可以調成半夜不用夜奶也說不定
就放棄吧
我已經盡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lyrenny 的頭像
    lovelyrenny

    小柚媽咪喃喃語

    lovelyr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