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台北回來後
小柚似乎長大很多
不僅比較懂事、表情成熟了些,語言也有大幅進步

今天傍晚爸爸下班回來,說頭有點痛要睡一下
本來小柚一直在爸爸旁邊鬧,把被子掀開又蓋上的
後來我關上了燈、打開門,正要叫她到客廳去
她見我打開門,居然自己走過來還說「出去給把拔睡覺」
天啊,我幾乎以為我聽錯了,有沒有這麼神奇啊

還有這幾天,我發現她會自言自語的從一數到九
但當我想要發出命令要她數時,卻只會閉嘴
只有自己玩耍時才會講
讓我想炫耀也沒辦法 XD

另外她也會自己唱歌了,小星星的前兩段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曲調不太對,但是仔細聽,的確是這些句子
一邊還會轉動小手呢

然後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
她會自己自問自答,先是一串火星語,然後正經的回答「我知道了啦」
或者是自己看書時,指著上面的圖片先說「這是什麼」
再自己回答「這個係螃蟹」
在旁邊看真的覺得好有趣呢

肢體動作的進步方面
本來坐車車時,不會滑動雙腳讓車前進(最陽春那種小汽車)
過了兩週,從台北回來後,居然可以兩腳交替划動
一路從房間把車車開到客廳
至於那台台北拿回來的smart大車
本來只會坐在上面,現在也稍微可以移動了
不過手是抓在前方AB桿上,而不是方向盤,也許這樣比較好操作吧
只是看起來好好笑
也許過沒幾天,她就能夠操控自如了

小朋友的學習力真的好神奇喔
喔對了,她們的記憶力也很驚人
記得六月帶她去海生館,我買了些瓷燒的海馬磁鐵還有同款鉛筆
結果回來後鉛筆被她摔到,海馬的眼睛破掉了
我於是把磁鐵高高的貼在門上不讓她碰到,以免也遭殃
今天要出門時,把拔抱起她,柚的高度剛好看到海馬
她居然馬上指著海馬眼睛說「這個、破~」
顯然她還記得三個多月前的鉛筆海馬眼睛破掉了
滿讓我驚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lyrenny 的頭像
    lovelyrenny

    小柚媽咪喃喃語

    lovelyr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