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真的大不同
小柚跟晨曦我是用相同的手法養育的
不過他們個性、作息都是天差地別
男生調皮又活動,原來真的不是虛傳的

因為小柚要上學,早上七點多我的鬧鐘就想了
動物狂歡曲,小聲到狂歡不起來
只有媽咪我睡眼惺忪的爬起來關掉,兩隻寶貝繼續睡
起來後我一關掉空氣清淨機(製造背景噪音用)
對聲音很敏感的晨曦馬上就醒來了
他有一個優點,醒來不太會哭
努力睜著睜不開的眼睛對著我笑、嘴裡還咬著奶嘴
我自己出去漱洗,晨曦自然會爬過去吵醒小柚

我跟小柚出門要上學時,照例晨曦因為想跟就會哭幾聲表示一下
外婆會把他帶到花園去,跑來跑去馬上可以轉移注意力
等我回家時,他已經是在客廳、牛奶喝一半的狀態
在我看報紙吃早餐時,晨曦就自己在客廳玩耍或晃來晃去

打開抽屜把玩具丟滿地
打開矮櫥櫃拿出幾個鍋蓋鏗鏗鏗的玩耍
打開抽屜把塑膠袋拉出來玩
拿遙控器給外婆,然後爬到他的小椅子上坐好
手指著電視、嘴裡喊著「寶寶!」,意圖叫外婆開天線寶寶的DVD給他看
跑到外婆房間把梳妝台上的化妝用品全部大搬家
翻垃圾桶、回收桶尋寶、抽衛生紙擤鼻涕(根本沒鼻涕)
(今天晚上我剛把削掉的大黃瓜皮丟到垃圾桶,他馬上趁我不覺拿了一條出來啃,啃一啃覺得很難吃還丟在地上 囧)
甚至在外婆煮紅茶時,跑過去把瓦斯爐關掉!!
真的是眼睛不能一刻離開他

我只能說,他不折不扣就是一隻大皮蛋!
我跟他說不可以,要打打喔
他重複著「打打!」,然後打自己的手,接著繼續調皮
完全不把我們說的話放在心裡
跟小時候超級乖巧沒得嫌的小柚完全不同

看完報紙我就會進房間上網路
小皮蛋跟著我進去,爬到床上繼續續攤
他喜歡躺在床上,用我的大枕頭蓋在他身上
或者拿姊姊的小兔被子把自己整隻蓋住
有時後拿他的小浴巾給我,要我幫他蓋在頭上
總之他就很喜歡自己被棉被類的東西蓋著,會樂不可支

玩到十點多累了,就開始胡鬧亂哭
這時候,把牛奶泡好、奶嘴塞好、電燈關掉
準備來睡回籠覺吧
這次的回籠覺他需要一段時間入睡
還不准我坐在桌前上網,非得要躺在他身邊不可
有幾次我都睡著了,皮蛋還沒睡

他睡著後,就是我跟外婆的安靜時間,多難得

大概從接近11點,睡到下午一兩點
起床後就吃午餐,然後又開始玩耍
不過有時他會無聊,不想再繼續自己玩了
開始纏著我或外婆亂鬧 orz
這一點跟小柚完全不同,小柚從小就很能自己玩哪

還是得幫他找點事情作,讓他可以度過這一兩小時的無聊時光
小柚放學回家後,晨曦通常開心親熱的過去抱著小柚
邊喊著「姊姊!姊姊!」或「柚柚~」
兩人會在花園玩好一陣子
這時候太陽沒了、暖風徐徐
他們在花園騎車、玩沙、跑來跑去、看草看魚看蝸牛,不亦樂乎
媽咪我這時則通常在跟把拔講電話
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們通常只有下午可以聯絡

玩到晚餐時間,也許之前會看一點電視
然後就是食物奮戰時間了
還好晨曦在作法之後,對於食物已經不排斥了
只要在吃飯時給他一點東西玩,通常可以吃得很快很多
跟以前每天哭著吃飯簡直判若兩人

吃完飯休息一下就洗澡囉
晨曦還是很不愛洗頭,每洗必哭
洗身體的時候又安安靜靜開開心心了
偶爾他跟姊姊一起泡澡玩水
不過多半都是分開迅速洗完著裝

洗完澡有時後離睡覺還有一點時間
賢慧的外婆會弄水果給寶貝們吃
他們倆都非常愛吃蘋果跟葡萄,跟我完全不同,哈

然後睡前一個刷牙、一個喝300CC左右的牛奶、並擦牙
(作法前只能喝200CC,還常常喝不完,但也許也跟換奶有關係)
兩個換完衣服、有時看一點書、就熄燈睡覺了
照例還是會在床上滾動一番
不過如果晨曦很累的話,大概三五分鐘就會自己睡了
他睡覺一定要有浴巾,沒有浴巾睡不著
大概因為從出生起,我就是鋪浴巾讓他當枕頭、身上也是蓋浴巾
所以他特別喜歡浴巾的材質吧
(但小柚也是啊,她卻對浴巾沒有特別感受)

等他們都睡著後
如果我沒有因為不支跟著睡死
就是媽咪我的寫作時間了,就像現在
不過因為早起,其實我最近也都很早睡
成為早睡早起身體好的奉行者了

小皮蛋把自己畫成小花臉


每天在花園的玩耍
其實也沒什麼東西可玩,但他們都好愛在花園玩喔


兩人專心的看電視時


最近在賣場買的姊弟睡衣,純棉一件才49元耶,臺灣製


清秀的小柚姊姊


讓我們又笑又氣的皮蛋弟弟,其實也帶給我很多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lyrenny 的頭像
    lovelyrenny

    小柚媽咪喃喃語

    lovelyr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