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子就第五天了
旅行總是前幾天過得慢,後面時間越過越快
跟人生旅程似乎也差不多

今天的行程仍是downtown
昨天都在逛街,今天就是逛景點
今天終於比較早起床了,10點多先去姊家附近的northgate mall
接連著幾天逛街,其實已經覺得逛街很無聊了
不過我還是努力的找、買了一個本來就預定要買的袋子
現在macy's百貨,辦卡的前兩天全館85折,包括化妝品喔(真大方耶)
結果問了一下,觀光客不能辦,必須要有security No.
當然囉,這張卡也是能刷的,想當然我不能辦
只好含淚跟85折說掰掰,買了原價50元沒打折的袋子
回家跟阿姐講,姐說他有一張macy's給他的rewards
只要買40元以上都可以折15元
我超開心的,明天要去macy's先把昨天買的退貨,然後再去買一次,馬上變七折呢

下午到市區去,先逛了pike market
西雅圖知名的觀光市場,裡頭第一家魚店等於是市場招牌
很有活力的工作人員,會現場唱歌,然後表演丟魚秀
所謂丟魚秀,就是把客人買的魚(超過30公分長的大魚)
由選的人丟給櫃臺內的人,大約距離是兩三公尺,而且是直線快速球,而非拋物線慢球
他們丟來丟去,突然間就往後面觀光客的身上丟,大家都發出驚呼
被一隻大黃魚丟在臉上,那可不是好玩的事呢
結果那是一隻大魚娃娃,真是有趣
看完丟魚秀,就繼續逛市場的蔬菜水果花店等
恩,東西還真是貴啊
然後路經第一家原始的starbucks
我們兩個傻傻的就這樣走過去,也沒拍照(其實是因為不知道那是創始店 囧)

這一區逛完後,拿出地圖研究,決定到space needle去
本來要去坐單軌電車(monorail)
後來發現downtown一個區域內坐公車免費,我們就開始好好的利用公車系統
但是space needle是在區域外,所以坐到邊界然後走過去
其實接連幾天走路,我的腳已經有點不行了
走得很慢,腳也會痛
當我們站在路邊研究地圖時,有個美國的歐巴桑滿臉笑容的走過來說
你們在找路嗎,你們要去哪裡啊
然後非常熱心的告訴我們最短路線要怎麼走,才滿臉笑容的又離開
其實在這邊幾天,我覺得這邊的人很多都很親切,笑嘻嘻的
人家說日本的服務態度最好,我倒覺得美國最好
日本人是很有禮貌,美國人都是親切又笑嘻嘻
我們去到每一家商店,一進去一定遇到滿臉笑容的問候
「how are you going this afternoon」
挑商品時沒有店員會走過來煩人,他們只會說「Is everything OK?」
或者「let me know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然後我們就盡情的逛、盡情的試穿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阿姐說,因為亞洲人在西雅圖都會撒大錢,所以店員很親切:p)

回到space needle,這其實是一個外型特別的塔,可以坐電梯上去
從高空看西雅圖的市區跟外海,就像東京鐵塔那樣吧,不像101樓下是有百貨的
但是坐一趟電梯上去,一個人要14元,可能還要加稅
覺得有點貴,就沒上去了
然後在噴泉、公園那晃晃、坐坐,打算坐monorail回west lake center時
晴天霹靂的發現,因為修理停駛,oh my god
我腳超痛的,還要走回去搭公車

回到free ride區內的downtown,我又去了最後一次sephora
然後才心甘情願的離開,到pioneer square去,這時已經五點多了
我的腳也已經近乎不能走路的地步了
所以這個廣場也是超隨便的逛逛,就到starbucks喝咖啡休息
(我超白痴的以為這家才是創始店,還在裡面開心的拍照)
等七點要到一間jazz餐廳吃晚餐聽歌

七點我就先到了餐廳,姐跟Lica還沒到
我以為她有預約,就先進去問,結果老闆說沒有四個人的預約
然後笑得非常可愛的說,「沒關係,你沒有預約我還是可以給你最好的位置」
然後就幫我們找了個離舞台最近的available的位置(其他被定光了)
真是可愛的老爺爺

聽完歌吃完晚餐,回家已經十點多了
姐跟Lica真是可憐,每天白天上班晚上都還要帶我們出去吃飯或逛逛
本來明天晚上的行程是去吃韓國菜,不過我們覺得這樣他們實在太累太可憐了
所以決定明天我們去chinatown買菜,煮一頓中國菜(有人點三杯雞)

姐覺得我們兩個觀光客實在太混了
也沒有去什麼地方玩、也都不深入不認真的玩
天曉得我們好累喔,在台灣已經夠累了才出來旅遊放鬆
而且我生完後體力似乎大不如前,還是因為這一年來帶小孩太累了呢?
不太能走,腰會酸腳會痛,真是老人身體
她積極的幫我們擬定明天的旅遊計畫,還印地圖
我們兩個興趣缺缺的說,明天想在家混、然後到隔壁超市晃晃、買買菜
又被訓了一頓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lyrenny 的頭像
    lovelyrenny

    小柚媽咪喃喃語

    lovelyr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